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大女人和她的小男人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3:07 今日早报

  当蓉看到格雷的时候,心里泛起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柔,那是一种近乎母性的温柔

  蓉 38岁 幼儿园教师

  格雷 30岁 外籍华人

  蓉认识格雷的时候,已经是一个6岁孩子的母亲。丈夫在4年前因为一次车祸而留下了孤儿寡母的家庭给蓉。单身的母亲,微薄的薪水,让蓉羸弱的肩膀艰难地挑起了三个家庭的重担———自己的家、父母的家以及公婆的家。所以,蓉几乎没有时间,更没有精力打扮自己,38岁的她看上去足有40多岁。

  格雷的出现是缘于一次幼儿英语教育活动。来自美国的格雷充满着阳光,像一个未长大的大男孩,天真而充满激情。而配合这次活动的正是蓉所在的幼儿园,当蓉看到格雷的时候,心里泛起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柔,那是一种近乎母性的温柔。她像照顾孩子般地照顾着格雷。格雷的天真和热情像火一样燃烧着周围的人,蓉开始感到自己残留的青春依稀还在。而格雷,一个独立而自信的男孩在蓉的照顾下,慢慢地倦恋着蓉,渐渐地遐想起他们之间的恋情。

  当格雷拿着蓝色的鸢尾兰向蓉表白他的感情时,蓉的惊诧不亚于晴天霹雳。她无法想象自己会和一个比她小8岁的外籍华人拥有一份完整的感情,她认为格雷的爱情只是大男孩的短暂热情,所以,蓉毅然地拒绝了。接着,逃避,回闪,躲藏成了蓉见到格雷时惟一能做的。但是格雷这次认了真,他执着而顽强地争取着他的幸福,他不再用鲜花和表白来争取他的幸福,他默默地为蓉照顾着她的三个家,而且还和蓉的儿子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渐渐地,格雷理性的关怀、无微不至的体贴打动了蓉,蓉慢慢地开始注重自己的仪表,她发现她内心荡漾的激情。也许是老天帮忙,就在蓉犹豫不决时,格雷意外地生了一场大病,为了不给蓉添负担,格雷不让任何人告诉蓉。当蓉获悉这一切时,她急切地冲到格雷面前,一路上她告诉自己,再也不逃避这段感情。

  那种气定神闲,那份从容淡然让蓝感到一种舒适

  晴儿 女 39岁 某外贸公司职员

  蓝 男 33岁 某广告公司经理

  蓝和晴儿的结合让很多人大跌眼镜,谁也不会想到条件如此优越的蓝会喜欢上比他大6岁的晴儿,更没有想到蓝是如此专注地爱着,并用婚姻兑现了他要生生世世照顾晴儿的许诺。

  其实,蓝的身边一直就不缺女伴,近乎完美的外表加上成功的事业,让蓝的周围不乏温柔的、娇媚的、贤淑的、精干的、聪颖的女子……总之,蓝身边的女孩似乎个个都要比晴儿好上百倍!但是蓝还是义无反顾地爱了!

  蓝认识晴儿的时候,他正被一群莺莺燕燕的美女包围着,晴儿的出现几乎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谁会为一个长相普通、年过30的女人而分散注意力呢?晴儿要的也正是这种“忽略不计”,她自由地穿梭着,放松地享受着

美食,与几个相熟的朋友聊着,她的眼光偶尔也掠过蓝,但是眼光里没有一丝的媚惑,有的只是一种旁观的漠然!蓝就在那一刻被吸引了,那种气定神闲,那份从容淡然让蓝感到一种舒适。

  之后的交往,更是让蓝觉得自己像是发现了一个大宝藏。晴儿漠然的目光后面,是世间女子少见的清澈与洞悉。晴儿在很多方面都有研究,对事物的看法独到而不偏激,做事负责且有分寸,而且晴儿与蓝其他的女友最大的不同就是她从不会乱发脾气、无理取闹,与晴儿在一起时的蓝感受不到任何的压力,有的只是放松和自由。容貌的吸引只是暂时的,智慧才是彼此长久吸引的素质。蓝开始考虑婚事,但来自父母和亲友的反对给了蓝最大的打击,他们无法想象蓝要娶的是个比他大6岁的女人,且女方无论是身世、家庭,还是年龄、长相和蓝都明显不般配。

  晴儿也是在这时候才意识到世俗眼光与他们爱情的冲突,为了蓝,她悄悄地离开了。她不愿蓝为难,更不想看着老人为这事发愁,所以她选择放弃……之后的发展就像电影和小说里的那样,蓝靠着晴儿朋友的帮助找到了晴儿,而晴儿的“为爱放手”也感动了老人,就像所有童话故事的结局一样,蓝用美满的婚姻兑现了自己的爱情诺言!

  善良、宽容、执着,他渴望的这些品质在对面的女人身上正一点点地浮现出来,是不是该出击了呢

  非 女 42岁 某外贸公司经理

  鲁 男 34岁 IT业工程师

  他比她小足足8岁。她仍说,“我们是最匹配的”。他仍说,“她就是为我准备的”。

  如果说,非失败的婚姻可以作为她多年感情生活静默的理由,那么鲁,一个在顺利环境里成熟起来的男人这么多年的徘徊,照外人看来,是很有些“遐想”空间的。鲁讲到这里的时候就想笑———耐心,工作是这样,找对象也是这样。要从一个女孩子的言行举止发现她是否适合你,必须通过长时间的交往才能感觉到。鲁说,他有这个耐心,但往往是对方等不及了。

  所以给了他俩一个机会,尽管那个机会来得那么迟。一次半私半公的朋友聚会,两人认识了。鲁借这一面之缘请非帮个忙。非表现出来的是那种不咸不淡的公事态度,但最后的结果却让鲁感觉到了朋友间的古道热肠,他请了三次才请到非喝茶,知道了她曾经的婚姻和事业。鲁说,他对未来的太太并没多大的要求,一是要善良。因为男女相处到最后,爱已成很小的一部分,相处才是最重要的。他只能与善良的女人长久相处。二是要宽容,否则会是一件很糟糕的事。第三要执着,一种对信念的执着,这是一个有内容的人才有的东西,在这个浮躁放弃的年代,执着的人才是他的同类。他觉得,他渴望的这些品质在对面的女人身上正一点点毫不含糊地浮现出来,是不是该出击了呢?

  这时候,非已经看出来了。她很明白自己吸引他的地方。但是,这么多年的静默不是因为她已经心如止水,而是她懂得冷静。非告诉自己,想要长久,就不能太梦幻。她没有逃,鲁也没有穷追猛打。直到一次吃完晚饭出来,碰到一个算命的老人,他说,你们两个是最匹配的。这句话提醒了非,她重新审视过去的三个月。鲁内向,非外向,但两人混在相同的朋友圈里,谈论着相同的话题,有差异也有平衡。非想,也许是到上天该许她一个未来的时候了。

  年龄没有带给他们任何障碍。鲁搬过来之前,两人已经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冷静耐心地把所有可能发生的问题都考虑到了。又过了三个月,非和鲁去领了结婚证。拿着红本本走出街道办事处那圆洞门的时候,两人都有种很奇怪的感觉。证是簇新的,可是夫妻的感觉似乎久得连年代也记不清了。

  他渴望有个学业上能志同道合、心灵上能息息相通、生活上能)相互体贴的伴侣,而她就是

  小A 女 26岁 在读研究生

  阿平 男 21岁 在读本科生

  小A和阿平是在学校足球队与兄弟院校的一场友谊赛时认识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客队1∶0领先。校队教练将4号阿平换上场。1.80米的身高,高大英俊的身材透出潇洒的光彩,一登场,观众席上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之后,阿平与其他队员配合默契,连进三球,结果使校队反败为胜。这热烈的场面,引起小A的注意。事后,她打听到阿平的名字和班级,知道他是外文系三年级学生。从此,阿平的名字便在小A的脑海里深深地扎下了根。她总是借故跟他说话,谈学习、论体育。小A也是一位体育爱好者,念大学本科时,曾经是校排球队的主力队员。也许是两人的爱好、兴趣一致,很快,他们便成了好朋友。

  她爱他,开始描绘起和他将来在一起时那幅玫瑰色的图画……他喜欢她,但却未大胆地接受小A的爱。这是因为在自己考大学前,父母为他介绍了一个远房表妹,可这位千金小姐养成了一种犟得令人头疼的脾气,喜怒无常。阿平从心里不喜欢这位傲慢的目中无人的表妹。他渴望有个学业上能志同道合、心灵上能息息相通、生活上能相互体贴)2678的伴侣。

  上大学的头三年,他很少与女同学来往,一心读书,积极参加校、系两级组织布置的社会工作。他学习出类拔萃,工作成绩卓著,年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自从与小A相识之后,他惊异地发现她确实与众不同:不仅性格温柔,容貌秀丽,而且有很强的学业进取心、敏锐的观察力和非常渊博的知识。只要一想起她,无论是上课还是做试验、查资料,或是参加体育比赛,都会感到兴趣大增,好像这一切都是为她干的。渐渐地,他意识到这就是爱,是自己早已渴望得到的那种爱。当然,他也冷静地考虑过他们之间的年龄差距问题,但是思前想后,也没有感到年龄上的差距会成为他们心灵的差距。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他勇敢地向小A敞开了爱的心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