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解决夏季洗衣困扰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6日15:08 《职业女性》

  夏季天气炎热潮湿,每天换洗的衣物量也大大增加。清洗这些衣物本来并不困难,但是洗涤不当却会给你带来麻烦,比如腋下汗渍洗不干净、T恤上的图案脱落以及标明要干洗的昂贵衣裙变形等。事实上对付这些问题,我们有很多窍门,包你轻松解决洗涤困扰。

  1、用洗发精和剃须膏清洁腋下和领口的汗渍

  衬衫的领口和腋下因为汗渍较重,所以机洗不一定能洗干净。为了清洗这里的污垢,我们一般会将领洁净涂在这些部位,将衣服放置一会儿再洗。这样污垢就会一次清洗干净了。

  如果家里没有领洁净也不要紧,洗发精和剃须膏都可以用来代替领洁净的作用,而且效果相当不错呢。

  2、保护T恤上的图案

  休闲风格的T恤是每个夏天的休闲时尚主角,而T恤上印制的各种图案无疑是主人们的最爱。用洗衣机洗涤T恤经常会令美丽的图案脱落、受损,直接影响T恤的美观。最简单的处理方法是在洗涤前将T恤翻转过来,这样就不会在洗涤中伤到漂亮的图案。如果家有洗衣网兜的话也可以用上,这样可以产生双重的保护效果。

  3、昂贵的衣物和干洗的衣物不要自己处理

  价格昂贵的衣物和标明需要干洗的衣物千万不要在家自行处理。因为你缺乏足够的专业知识和工具来进行清洁工作,千万不要因为吝惜那一点点洗涤费或纯粹是因为偷懒就轻易地毁了那些衣物。如果缺乏处理它们的耐心,那么还是少买这样的娇气衣服为好。

  对于从洗衣店取回的衣服,不要直接将衣服连同外面的塑料袋一起挂进衣橱,而应该先将塑料袋取下,把衣服挂在通风干燥的地方阴干几天,然后再将衣服放进衣橱。如果将衣服和塑料袋一起挂进衣橱反而容易令衣服发霉。

  从洗衣店取回的衣服要检查以下几方面:

  *纽扣是否齐全

  *以前的污迹是否清理干净

  *领口和袖口是否清理干净

  *接缝处有没有开线

  4、凉被晾晒

  夏季使用的凉被用洗衣机洗起来很方便,但是在面积相对狭小的阳台上晾晒就显得不那么容易了。最节约空间的方法是将凉被折成几折,用三四个衣架将凉被垂挂起来,这样晾晒就省地方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