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世界各地的母亲节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6:07 生活时报

  母亲节在当今已发展成为一个国际性节日,现已有40多个国家公认这一节日,但日期、习俗各不相同。

  美国:美国是世界上最早出现母亲节的国家。1906年5月9日,美国女公民安娜·贾维丝的母亲不幸去世,她悲痛万分。为了永远追思母爱,她倡议每年定一天为母亲节来感谢母爱的伟大。1914年5月7日,美国国会通过决议,把每年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定为“母亲节”,以表示对所有母亲的尊敬和感谢。

  埃及: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为埃及的“母亲节”。节日这天,全国的青少年要给母亲赠送鲜花和礼物,为母亲举办音乐会,并评选出全埃及最理想的母亲。

  印度:印度的母亲节日在每年的4月份。节日这天,母亲们围上五彩缤纷的纱巾,戴上各种首饰,显得风姿绰约。

  加拿大: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加拿大“母亲节”。节日之前,要开展优秀母亲的评选活动,给以“标兵母亲”表扬奖励,号召全国妇女向她们学习。

  墨西哥:每年5月10日,是墨西哥的“母亲节”。这天,孩子们将送母亲一束鲜花、一首小诗或自己亲手创作的一幅画,以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

  法国:每年5月29日,是法国的“母亲节”。节日这天,数以百万计的妈妈,怀着喜悦的心情接受孩子们的“节日愉快”的美好祝愿。

  中非:每年5月29日,是中非共和国的“母亲节”。这天,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市要举行盛大的游行活动,游行时,最前面的是国家军乐队,紧接着是母子方阵,母亲们身着艳丽的民族盛装,怀抱着自己的孩子参加游行,当她们走到观礼台前的时候,台上的国家领导人向她们招手致敬。

  泰国:泰国将泰王后诗丽吉殿下8月12日的生日定为“母亲节”。节日这天,各机关学校都举办庆祝活动,以教育年轻人不要忘记母亲的“养育之恩”,并将清香洁白的茉莉花作为“母亲之花”,儿女们双手敬给母亲以表达感激之情。

  日本:每年10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日本的“母亲节”。在日本,这项纪念活动充满着思念和愉快的气氛。节日这天,凡母亲健在的人,都戴一朵红花;凡母亲过世的人,都戴一朵白花。

  西班牙;每年的12月8日,是西班牙的“母亲节”。这天,母亲们手持鲜花,走上街头,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

  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的母亲节,自1920年起每年12月22日举办。这天,全国举办各种庆祝活动,来庆祝母亲这一节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