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母亲节的起源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10:52 精品购物指南

  母亲节,你为老妈准备了什么礼物?其实,你真的不用为此大伤脑筋,因为能让老妈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全家人的团圆与平安。一枝鲜丽的康乃馨,一顿可口而轻松的团圆饭,这就是对老妈最好的礼物。

  当然,也别以为请老妈吃饭是件简单的事:如果带一生勤俭的老妈去五星级饭店吃顿大餐,不但不会让她老人家高兴,反而会让她心中不安,感觉气愤。为活泼而现代感十足的妈妈找家不够体面的餐厅,也会招得做母亲的心生委屈。总之,你一定要体量母亲的心,量力而行。

  母亲节的起源

  庆祝母亲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最早是古老的希腊人,为了荣耀希腊诸神之母而开始的节庆。

  英国母亲节始于十七世纪英格兰,为表达对英国母亲们的敬意,乃订四旬斋的第四个星期日为“Mothering Sunday”,人们在这一天回家探视双亲,并致礼表示敬意。在美国,最早关于母亲节的记载是1872年由朱丽雅(Julia Ward Howe即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的作者)提出的,她建议将这一天献给“和平”,并在波士顿等地举行母亲节的集会。1907年,费城的安娜Ana Jarvis为了发起订立全国性的母亲节而活动。她说服了她母亲所属的、位于西维琴尼亚州的教会,在她母亲逝世二周年的忌日、即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举办母亲节庆祝活动。隔年,费城人也开始在同一天庆祝母亲节。

  虽然,许多国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时节庆祝属于他们的母亲节。然而,多数国家如丹麦、芬兰、

意大利
土耳其
、澳洲和比利时和中国的台湾,都是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