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DVD机怎样与家庭影院搭配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5:48 光明日报

  作者:晓利

  DVD作为目前最先进的优质画面还原设备,已成为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但怎样利用DVD配置真正杜比数码环绕声家庭影院?是不是用了DVD机就一定可以放出5.1声道的杜比数码环绕声?如果你在搭配DVD和AV功放组成的家庭影院时注意以下几点,问题也就可以解决了。

  1、要选择带AC—3解码的DVD或带AC—3解码的AV功放,并配置相应的五声道音箱。现在有些DVD机带杜比数码环绕声解码器,这类DVD机直接输出经解码的5.1声道音频信号,只需接带独立五声道输入端子的AV功放即可组成数码环绕声家庭影院。若DVD机不带杜比AC—3,则需另配带AC—3解码器的AV功放,这种功放相对比较贵一些。

  2、要选择采用杜比数码环绕声录音的DVD碟片。有的DVD碟片并未采用杜比数码环绕声录音,播放这类DVD碟片是不能得到杜比环绕声效果的。很多消费者只是用DVD机来播放VCD碟片,当然也就不能得到杜比数码环绕声,因为VCD碟片不能录制杜比数码环绕声信号。

  3、DVD与AV功放的连接要符合要求。带解码的DVD与AV功放之间必须用五声道音频信号线分别连接,不带杜比解码器的DVD机与AV功放之间,需用同轴线连接杜比数码信号。

  另外音箱的选配也很重要,中置音箱和环绕音箱都必须选择放音性能好的产品。中置音箱必须选配音频带宽、动态较好、保真度较高的产品,环绕音箱必须选择全频带的高保真音箱,五个声道最好采用一样的音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