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微波炉常识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5:25 生活时报

  对很多家庭来说,使用微波炉是家庭生活的必备之物,特别是春节期间,更会频繁地使用它。但是,微波炉作为家用电器,如果不能正确操作和使用,也会给家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此,本期将着重介绍微波炉的使用常识:

  1、微波炉通过微波加热,微波是一种高频率的电磁波,具有反射性(遇金属反射)、穿透性(可穿透玻璃、陶瓷、纸质等器具)、吸收性(被含水的食物吸收)。因此,不能使用金属器具及深盘,以免微波反射。同时,非耐热器具、漆器、胶质器具、木竹纸制品也不适合作为烹调器具。

  2、在烹调食物时,最好盖上盖或覆上一层保鲜膜,因为它可以保持水分,但加热100度以上时不要使用保鲜膜。

  3、切勿将鸡蛋连壳放入

微波炉内烹调,压力会使鸡蛋爆裂,应先将鸡蛋打破并刺破蛋黄。

  4、对于

苹果、马玲薯、鸡肝等食物,一定要刺破其外皮或者薄膜,防止烹调时爆裂。

  5、体积大而形状较高的食物,如烘烤食物和整鸡,在烹调时应不时翻转,使食物的顶部和底部更均匀烹调。

  6、切勿空置时操作微波炉,不使用时最好将一杯水放入微波炉内,如果微波炉一旦意外启动,所有微波能量可以被水吸收。

  7、在微波炉烹调完毕后,切勿立即将转盘放在水中冲洗,否则会导致破裂或损坏。

  8、密封的瓶装或袋装食品必须开口后才能放在炉内加热,否则气体膨胀会发生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