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你会用微波炉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5:22 北京晚报

  作者:王青

  微波炉一进入市场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因为它集中体现了高科技的价值。它有烧煮迅速、冷冻食品解冻容易、加热熟食快、使用餐具减少、无需烹饪培训就可制作等优点。但是在使用时还需注意以下几条。

  炉底应放置平稳,以防止老化和开门时容易发生变形,影响密封性。

  不要放置在靠近热源、家电、日晒及潮湿的地方,以免影响使用性能。

  保持炉体内外干净卫生,应做到定期及饭后及时清洁内外部,以防有害细菌的繁殖。

  调时间应适当,可根据使用说明书中食品加热的要求来决定烹调时间,可按此时间再略减少些,以防出现过热现象,使食品呈现脱水状态。

  

微波炉供电应设专线,并要有正确可靠的接地。

  使用时,微波炉内不宜放置金属器具和易燃容器,使用塑料容器时要选择耐高温器皿,彩色、带金银边的

瓷器不宜使用,最好使用专用的玻璃容器。

  烹调的食物,应事前作好准备,切成较规则和较容易熟的食品,这样烹调时作料容易进入食品内,其味较佳。

  微波炉工作时,应远离炉体,虽有安全保险,还要防止万一发生微波辐射伤害人体。操作时,不要把眼睛靠近观察窗进行观察,因为眼睛对微波辐射最为敏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