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微波炉节电有方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4:44 新民晚报

  作者:张洪军

  微波炉的功率一般是750瓦或850瓦,虽算不上是家中的耗电大户,但由于使用频繁,耗电量也是相当可观的,倘若精于算计,则可节省电费。

  1.减少启动次数。微波炉的功率虽只在850瓦左右,但由于启动电流大,一般启动时可达1000瓦左右。因此,在使用微波炉的过程中,要尽快掌握各种菜肴的烹调时间,减少关机观看的次数,做到一次启动,烹调完毕。

  2.根据烹调菜肴的品种,选择适当的微波强度。需保持嫩脆、色泽的肉片或蔬菜等,宜选用强微波烹调;炖肉、煮汤、熬粥等则用中档强度的微波进行长时间烹调,中微波档所耗电能是强微波档的一半。

  3.在使用较小的容器做饭菜或热剩饭菜时,为减少开关机次数,可在转盘上同时放置2至3个容器,开机设置时间可增加1—2分钟。

  4.烹调的菜肴数量一次不宜过多。一个菜以不超过0.5千克为宜,否则不仅费电还会造成表面的菜过火变色,生熟不均,即使中间停机翻搅,也是不理想的。

  另外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人体最易受微波伤害的部位是眼睛的水晶体。因此,在使用

微波炉时,不要把脸贴近炉门的玻璃观察窗观看食品的烧煮情况,以免微波伤害眼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