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微波炉成了食品“加热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4:39 半岛晨报

  本报讯:“厨房革命”的一夜春风,将各色小巧玲珑的微波炉“吹”进了大连市民的家中。但是,有了微波炉却不知道用它来做什么,如今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的新“烦恼”,花了数百上千元买回的“新潮玩意”,在许多家庭中并没有物尽其用。

  在记者进行的随机采访中,被采访市民的回答几乎如出一辙:微波炉仅仅被当作一个食品的加热炊具,而很少真正地用于烹饪。那么,是什么使得微波炉难有用武之地呢?据了解,主要原因是目前市场上缺乏为微波炉“量身定做”的微波食品。

  昨日,记者在市内几家大型商场和超市看到,食品柜台上的速冻食品、半成品菜倒是不少,但这些配菜大部分都需要明火煎炒,而专门用于

微波炉加热的食品却少之又少,甚至难觅踪影,有的食品虽然在使用说明上注有“此食品适用于微波炉”的字样,但如果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而一些可以在微波炉上加工的食品如速冻馒头、包子、烧麦等,包装说明上却不见有关说明,使得拥有微波炉的家庭仍然要到明火灶具上去蒸一蒸。微波食品开发及经营意识的滞后,使许多家庭的微波炉难以充分施展本领。

  据了解,微波食品在国际上称为“

方便食品消费的第三浪潮”。在日本,仅适用于微波炉加热的冷冻食品5年来就剧增了60%,而我国目前微波食品专业生产商却屈指可数,大连更是微乎其微。而在大连市场上,微波炉的销售行情也越来越好,已经成为近年来最为热销的家电商品之一。但是,微波食品的缺乏却阻碍了相关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不知道拥有微波炉的大连市民,何时才能走出“难为无米之炊”的窘境?(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