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微波炉质量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4:31 精品购物指南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今天披露的最新抽查结果显示,中国微波炉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微波炉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查了广东、山东、江苏、安徽、福建、上海、天津等七个省、直辖市十九家企业的十九种微波炉产品,结果十九种产品全部合格,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百。

  微波炉产品于八十年代末进入中国家庭,至今经历了发展、竞争成长和稳定成熟三个阶段。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微波炉,按加热原理可以分为单一微波炉加热功能和带电热组件组合功能的微波炉;按控制方式可分为机械控制型和电子电路控制型微波炉;按开门方式可分为垂直门和水平铰链微波炉。

  近几年,国家对

微波炉产品进行过多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一九九七年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六十六点七,一九九九年为百分之九十二点三。

  中国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人士称,抽样合格率提高的主要原因是,经过数年来市场竞争与磨合,促使中国微波炉生产行业趋于规范,质量较好的产品占据了市场中的主要份额。虽然微波炉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历史不长,但由于起步高,国际性合作项目多,其生产工艺、技术已相当成熟,此为中国微波炉产品质量提高的重要原因。

  有关人士称,本次抽查结果虽然令人满意,但也有一些不尽人意之处,如个别微波炉的玻璃盘在炉腔温度较高时发生了破裂现象,甚至有个别产品的炉腔体在高温下变形。

  中国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求微波炉生产企业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品牌形象,不断满足消费者新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