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国内DVD影碟机生产企业一览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4:16 生活时报

  德赛视听隶属于广东德赛集团,德赛集团是惠州市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属于惠州市不算多的几家大型企业之一。德赛视听的产品线主要有DVD/SVCD/VCD、功放、音箱和电视机等6大系列50多种产品。

   厦门厦新电子是上市公司,由于有股市的融资渠道,资金雄厚,1999年率先在国内市场推出内置AC-3的功放和VCD录像机,DVD的生产较早形成了批量能力。

  中山帝禾科技是国内最早开发生产DVD机的影碟机企业,主要和日本东芝公司进行技术合作,其顶级机型DK-320早于1998年已推出市场,设计起点较高,属于国际第三代DVD,是国产DVD中的佼佼者。

  爱多一直是影碟机市场的焦点,即使一度困扰于“破产传闻”仍是媒体的关注对象,而刚出台的“新阳光行动”再次使爱多成为业界焦点。不过,目前实际运营爱多的是蓝火科技公司。

  新科一直是影碟机行业的龙头老大,VCD/SVCD时代是这样,DVD当然还想做。当今影碟机市场的号召力,非新科莫属。不但昔日对手爱多归于旗下,连国企大户的

熊猫
上广电
均要与新科结盟。“新阳光行动抖一抖,其他品牌DVD也不得不跟着掉价。

  创维是彩电生产大户,拥有雄厚的资金和强大的生产能力、很高的知名度和发达的营销网络,这些均有助于DVD产品的市场拓展。

   共和是国内最早开发生产DVD机的企业,拥有大型的生产基地,主要与松下公司合作,深得松下的技术精髓,是实力派的DVD企业。除自己生产REC品牌的DVD以外,还给多家家电厂生产OEM贴牌机,包括TCL、乐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