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游丽江住祥和院最地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7:32 北京晚报

  丽江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丽江最美的时候是在清晨和夜里,没有白日里如麻的游客。在小巷里,可听得见水流的声音。看着渐渐散去的晨雾,或是从紧闭的门缝里钻出的几丝光,让人恍如徜徉在时光倒流的梦境中。

  来古城,不去住古城的民居客栈,那是一大缺憾。祥和院,便是值得推荐的。祥和院离木府不远,是古城46户重点保护民居之一。这是一处让你一见就会满心欣喜的二层四合院,条石的地面,暗红漆的门,黑色的柱,金色的雕花——院子里有各式植物,花开的时候很美。

  放下行李,你就算是住下了。这里干净温暖,就像在家。不用计划什么,不需赶路,散漫便成了你最大的享受。

  起床后,你可搬张椅子,泡上一壶茶,在院子里看看闲书,或是奢侈地发发呆,舒舒服服地享受一上午的阳光。

  入夜,当你穿着拖鞋从回廊走过,在暗影里听着拖鞋在木板上发出的响声。寂静的夜里,声音显得特别清亮,而自己就似回到了古时,束着发,披着宽大的长衫,行走在时间的轮回里,感觉真让人忘掉了岁月。

  祥和院的主人姓赵,是迪庆州文化局的退休干部,平和,儒雅,是位让人尊敬的长者。

  家里除了主人夫妇外,还有一位83岁的老奶奶,都极易相处。在他们身上,我们不难发现在城市里已经湮灭的种种美德。其余的成员还有一只叫东东的蝴蝶狗,这是一只爱憎分明的狗。还有两只很小,总被关在笼子里的猫,常有老外很怜爱地看着他们:为什么把他们关在笼子里,why?

  这里常有老外来住,如果你想练练口语,有大把机会。还有不少有趣的游客,你同样能轻易找到知音。

  在

丽江,你不必把自己当作游客,丽江是不欢迎过客的。一间好的客栈是快乐旅程的重要元素,如果你去丽江,就去祥和院看看吧。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