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认识青年旅馆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7:16 新民晚报

  *自己动手的旅馆

  “真正的青年旅馆住客采用步行或骑单车,自己动手做饭,放弃大而舒适的旅馆,选择小而简陋的青年旅馆。这是一种浪漫的理想主义旅游观。在这时,样样事情绝对需要你自己动手。”

  自己做饭:每家青年旅馆都有一个很大的厨房、各种锅、碗、瓢、盆、刀、叉、勺随意取用,水龙头既提供冷水,也有热水。厨房的四周是各种炉灶和若干个供背包客们使用的大容量冰箱。你可将自己在超级市场购买的面包、牛奶、牛排、肉及各种蔬菜、饮料、调味品等置于其中。为了防止拿错或客人走后食品由于长期放置而腐败变质,青年旅馆一般都要求客人将自己的食品用塑料袋装起来,里面放一纸条,标明自己的姓名、房号及食品的采购日期,并对冰箱每周清理一次。厨房中间一张操作平台,可供多人同时使用。另外,在厨房的某一位置,还摆放着由青年旅馆免费为客人提供的各种调味品,甚至连面粉也是免费供应的,如果运气好,有时还会有免费蔬菜供应。

  自己洗衣:每家青年旅馆都有洗衣房,而洗衣房里的洗衣机和甩干机可以随便使用,洗衣服时,只要投进一元硬币即可。

  自己的床单:背包客大都自己背着睡袋旅行,或者自己带着床单。如果没有,可以租旅馆提供的床单和毛毯。

  自己找路:在公路上一路都有蓝色标识指引。有的青年旅馆居然无人管理,什么时候来了就拣一张床趴上去睡,第二天走之前自己到附近的邮局去交钱。

  *像大学给外国

留学生的宿舍

  廉价不是青年旅馆的代名词。国际上对青年旅馆的设施设备有这21条起码的标准:如,旅馆要位于市中心或者中心商业区、旅游景区或度假区,交通便利。旅馆至少要有100个床位,以4-8个床位的房间为主;房间使用上下两层的大床,每床配一个带锁的个人木柜……

  是不是有点像念大学时学校给外国留学生的宿舍?

  *穷人的希尔顿饭店

  青年旅舍以床位论价,一般一个床位收费大体相当于在当地吃一套快餐的价格,大约为三星级酒店单人

房价的十分之一左右。

  *背包客的乐园:

  背包客(BACKPACKERS)成为国际旅游增长迅速的新一代,他们穿着蓝色的牛仔裤,背着蓝色的巨大背包,兴高采烈地从旅游手册里研究怎么省钱的法子。他们形成了一股蓝色的人流,他们走遍了世界。

  国内也有了背包客,他们不随团,不随父母,不好逸恶劳,单身上路,在青年旅馆遭遇知已。也许他们住在广东的5家青年旅馆,也许不,他们喂马,劈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