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旅馆的通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7:11 羊城晚报

  目前国内一些宾馆酒店,旅客住房大体都是一个模式,一个带很多通病、很不方便游客的模式。

  其一、衣服洗了没地方晒。

  普通的宾馆酒店,旅客住房是没有晒衣服的阳台的,但外出的旅客要换洗衣服又是必然的事,因此只能在洗手间内晾衣服,依靠洗手间内的排气扇来干衣。或许有人会说,此通病对一些高档次的酒店不存在,因为他们有专门为旅客洗衣的服务部门。对此要一分为二来看,对手头宽裕的旅客是可以解决的,但对手头并不宽裕的游客就不妥,因为这些酒店的洗衣服务费用不菲。

  其二、一律封闭式

装修,一律使用空调。在优美的风景区内,室外本来就是大自然氧吧,但偏偏宾馆内是中央空调,且封死窗户。须知,依靠空调供给的空气,是在室内循环使用的空气,并不新鲜。

  其三、厕所一律座厕。这座厕好是好矣,但有一个非常要命的毛病,就是皮肤直接接触到座厕板上,犯下了游客怕染上性病之大讳。

  其四、一律使用一次性拖鞋。殊不知不少厂家生产的一次性拖鞋一经泡水,就没有用了。

  其五、一律双铺。要开或关电视、灯光,同房的旅客必须一致才行,要不然就会影响到另一方的休息。双方

同居一室,打呼噜声、生活习惯的不同所引起的烦躁,使游趣大减。

  上述通病,每一个出外的人都有感受,酒店住房模式到了该改一改的时候了!(文/黄永祥)


【】

爱问(iAsk.com)


【】【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