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选购活鸡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3日15:01 广西日报-南国早报

  鸡的健康与否凭眼力一般即可辨出,大致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判断:

  首先抓住鸡翅膀提起,如果挣扎有力,双脚收起,鸣声长而响亮,有一定重量,表明鸡活力强;如果挣扎无力,鸣声短促、嘶哑,脚伸而不收,肉薄身轻,则是病鸡。

  在静止状态时,健康鸡呼吸不张嘴,眼睛干净且灵活有神,如果呼吸不时张嘴,眼红或眼球混浊不清,眼睑浮肿,则是病鸡。

  健康鸡冠子鲜红,大多挺直,如果鸡冠萎缩,呈暗紫色,有的还出现半肿半胀状的,则是病鸡。

  健康鸡鼻孔干净而无鼻水,头羽紧贴,脚爪的鳞片有光泽,皮肤黄净有光泽,肛门粘膜呈肉色,鸡嗉或红囊触之无积水、无气体,嗉子软而不硬,口腔无白膜或红点,不流口水。病鸡则鼻孔有水,肛门有红点,流口水,鸡嗉囊膨胀有气体积食,发硬不软。

  健康鸡两翅膀紧抱贴鸡体,羽毛紧覆整齐,鸡胸肌肉丰满,有弹性;病鸡则是羽毛蓬松,肌肉消瘦或僵硬,鸡胸呈深红或暗紫红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