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怎样选购八渡笋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14:36 广西日报-南国早报

  人们往往在市场中看到笋丝、笋片、酸笋等系列产品摆卖,但有很多人不会识别田林“八渡笋”的真伪,甚至在餐馆点上“八渡笋”的菜谱,吃了也不知是真货还是假冒,现简要地介绍如下:

  一、买正宗“八渡笋”看注册商标。田林八渡笋先后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了“八渡”、“琅妮”、“银雁”、“力胜”、“六隆”、“远春”6个商标。

  二、肉眼看到金黄色、强密度纤维和硬质的笋片、笋丝或口感苦涩的酸笋均为假冒“八渡笋”,一般是南竹、苦竹等笋类。

  三、八渡笋又分为本地八渡笋(主要指本地种植的毛竹,下同)和在六隆镇种植的广东笋种,除产品的柔硬性和味道不同外,其膳食价值是相当的。主要从“望、摸、泡、尝”4种方法去辨别:

  1、望。本地八渡笋片精加工为蛋黄色柔软型,但粗制常见微黑,柔软,无光泽,易受潮;六隆八渡笋片是广东的笋种,加工发酵后,呈油黄色、光泽,不受潮。

  2、摸。手感不同,本地八渡笋柔软,随便扭曲不折断;六隆八渡笋坚硬、很难扭曲,锤击脆断。

  3、泡。本地八渡笋通过“泡—煮—泡”后现炒(烹制)现吃;六隆八渡笋非浸泡2—3日或沸煮、浸泡数次不可,仍不能当天进食。

  4、尝。本地八渡笋香甜可口,脆柔;而六隆八渡笋味平淡微酸、多纤维,不易嚼。(覃守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