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日美肤辞典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6月26日14:23 广西日报-南国早报

  由太阳放射出来的光线,以波长来分类,大致可分为伽马线(r-ray)、X光(x-ray)、紫外线(Ultraviolet-UV)、可视光和红外线五种。紫外线是自太阳射至地球表面中一种眼睛看不到的光线。而紫外线又可再细分为长波长紫外线(UVA)、中波长紫外线(UVB)和短波长紫外线(UVC)三种。

  UVA对肌肤的伤害有多大?

  UVA的渗透力强,渗入真皮层,造成难以恢复的伤害,同时UVA又具有隐蔽性,它能穿透玻璃进入室内、车内,随季节变化很小,因此更具有欺骗性,使人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伤害。另外UVA对皮肤的伤害还具有累积性,是皮肤老化的元凶。UVB呢?

  UVB已被确定能够引致多类疾病,诸如:晒伤、肌肤失去水分、皱纹、雀斑、皮肤松弛老化、皮肤癌,以至白内障、其他视觉损害与免疫系统的伤害。UVC呢?

  UVC也能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好在UVC能直接被臭氧及氧气所吸收,即使臭氧层减弱,依然能被剩余的臭氧所吸收。总的来说,UVC能被细胞组织所吸收。什么是SPF?SPF是SkinProtectionFactor,皮肤保护指数的英文缩写,它所表示的是防晒用品所能发挥的防晒和吸收紫外线UVB的能力。SPF的值数每一个单位代表能在日光下停留15分钟而不受UVB伤害。如SPF15即代表擦了SPF15的防晒用品后,能在太阳下停留15×15=225分钟,而使皮肤不受UVB的伤害。但据美国皮肤学会测试显示,SPF数值与其保护效能并非成正比,例如SPF15有93%的保护能力,而SPF34却只有97%,而一般来说SPF15的产品已有足够的防晒效能,坚持每天使用便会达到良好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