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减肥要均衡节食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31日15:15 哈尔滨日报

  “拥有苗条的身姿,是每个女人的梦想。”所以,好多女性几乎一生的时间都在为体重所困,都在坚持不懈地减肥。她们常用的办法是节食,可减肥见效者却不是很多。为什么呢?最新的研究证实,节食减肥,如不注意饮食平衡,就会功亏一篑。这里最需要平衡的有五大类食物:谷物、蔬果、肉类、奶类及脂肪。

  谷物类是饮食的基础,热量的主要来源。这类食物含丰富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他命、纤维素和矿物质。减肥者每日午餐必须保证150克左右的谷物类食物摄入。

  蔬果提供纤维、维他命及矿物质,令身体机能运行通畅。

减肥者蔬果可多食,但要注意的是每日蔬果摄入量最好为1:1。

  肉类(或豆制品)提供优质蛋白质,减肥者一定不要禁肉,而应在每日中餐时,食入餐量1/3的肉类或豆制品。

  乳类食品有丰富蛋白质、维他命及钙质等矿物质。每日摄入量应至少保证250ml,最好是脱脂乳品。

  减肥最忌瘦下来后皮肤暗淡无光,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每日摄取少量动物

脂肪是必须的。摄入量大约为1汤匙左右。(美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