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乘机出行规矩多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3日14:34 哈尔滨日报

  许多人坐过飞机,但对乘机的规矩知道的不一定准。为此,本期为您介绍退票、误机的有关常识,下期为您介绍行李赔偿。

   订座旅客只有在订妥坐位后才能凭该订妥坐位的客票乘机。旅客可在各航空公司售票处或代理售票处预订坐位。已定妥坐位的旅客如未在购票时限内购票所订坐位即被自动取消。

   坐位再证实旅客持有订妥坐位的联程或来回程客票如在该联程或回程地点停留72小时以上须在该联程或回程航班离站两天中午12点以前办理坐位再证实手续。否则原订坐位不予保留。

   退票旅客在航班规定离站时间24小时以内、2小时以前要求退票的需支付客票价的10%为退票费;在航班规定离站时间前两小时之内要求退票的收取客票价的20%为退票费;在航班离站时间后要求退票的按误机处理。

   客票遗失旅客遗失客票应以书面形式向有关航空公司或其销售代理人申请挂失并需提供足够的证明。在旅客申请挂失前客票已被冒用或退票的航空公司不再承担责任。

   误机误机系指旅客未按规定时间办妥乘机手续或因其旅行证件不符合规定而未能乘机。旅客误机后如要求改乘后续航班在后续航班有坐位的情况下有关航空公司应积极予以安排不收误机费。误机旅客在航班规定离站时间以后要求退票需支付客票价的50%为误机费。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