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儿童游戏:小兔采蘑菇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5月22日18:25 浙江日报

  目的:练习平衡动作。

  准备:小兔头饰、小篮子每人1个,超过人数二三倍的蘑菇,平衡木两条,积木28块,磁带、录音机等。场地布置如图:

  玩法:教师扮兔妈妈,幼儿扮小兔。“兔妈妈”说:“孩子们,妈妈今天带你们上山去采蘑菇,要走小路、过小桥、涉水滩等,需要学很多本领,才能上到山上。现在咱们来学本领吧!”幼儿在音乐的伴奏下,学兔子跳入场地。

  幼儿自由结合分组练习:走平衡木、间隔物,在两条线中间走,进行平衡动作练习(如图一)。

  教师说:“孩子们,你们已经学到了很多本领,现在妈妈带你们上山去采蘑菇。”先过“小桥”,然后涉“水滩”、钻“山洞”、走“铁索桥”,练习三四遍后,让幼儿去采蘑菇(如图二)。

  教师又说:“孩子们,天黑了,咱们该回家了。”幼儿按原来的路线回去。

  提示:分组练习时,各组可互相交换进行。上山时,可在教师的带领下鱼贯而行。《家庭教育导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